Saturday 27 August 2011

如果这样也算游记的合艾游记



是的,经过了将近八个月的时间后终于决定要把生日去合艾旅行的事情都放上来了.
但是这个旅行几乎连合艾的景点都没去到,只是在市区混,更像是食记啊啊啊啊啊!!!

一月十四日内向的我搭了亚航飞到了马泰边境的城市合艾去逃避自己又大一岁的生日去过过不一样的生日.合艾机场很小,所以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用较廉价的嘟嘟车或客货车,或者比较贵的德士,

有钱的不喜欢跟人挤的我就买了德士固本打算体会舒畅的旅程,结果到外面才发现仅有的德士都被人抢掉了.到最后一大群和我一样孤僻一样买了德士固本的旅客们等得花儿也谢了而决定另寻交通工具,于是和和蔼的柜台小姐换回了现钱(如果在马来西亚恐怕就是不能全银奉还了...)和另外几个旅客共搭客货车去市区~ 

放下行李后这个食记(不是游记咩?!!!!)就正式开跑了~ 因为都没有做好功课基本上都是在市区里面混啊 orz
路边很多这类的小贩,有些还不错吃
 合艾因为接近马来西亚的关系,很多当地人都能以简单的华语,英语,马来语,甚至潮州话和福建话沟通,所以基本上在那里购物和吃饭比曼谷简单多了~

夜晚主要大街上就会开始有很多小贩出来摆档,就算半夜了也不怕没东西吃..... 

来到泰国一定要吃的芒果糯米饭啊啊啊啊啊.
 晚上在酒店对面一家写着超大'燕窝鱼翅'的餐厅用餐,价格不贵而且很好吃.不过那家的东炎(Tomyam)真的超级辣的.连只是稍微在汤里滚一下的海鲜们都辣得让眼泪都想跑出来打招呼的那种辣... 不过那时很饿了连一张照片都没拍.呵呵呵呵...

为了降辣味而买来吃的芒果糯米.份量超大而且还不到吉隆坡卖的一半价钱咧~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找了这家很有名的潮州人开的猪脚饭摊位.这里从早上就要排队等位子坐的,但是味道真的超~~~~~~~~赞的啦!!!

阿嬷做了很多年的了

当地的烧肉.没有这里的咸但是却很好吃....皮都烧的很脆,但是肉却不会太老

猪脚 + 卤蛋. 
 这里猪脚特别的地方在于味道不会太咸,而肉质则因火候足够而几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不需要废多少力气就能吃.另外在这里吃饭的人几乎都会点一碗猪杂汤.真的粉好吃的啦!
猪杂汤就是它...其实单靠这个配饭就很足够的了
 不过因为认食物而不认得店的原因基本上我对这家店的名字完全没有印象啊哈哈哈哈哈哈....
来到这里想品尝的人可以试试问看嘟嘟车司机们,或者到Robinsons对面走走,有缘就会遇到的! (什么话?!!!)

午餐到了另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不过这家的名字我记得我记得我记得哦!!!
它叫"甘英",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叫,毕竟就像问你为什么小明的爸爸要帮他取名为小明一样,我们都不知道原因 XD 如果不懂路不管什么嘟嘟车司机全部都知道它的.多数嘟嘟车收大约RM2 - 4左右的车费就能抵达了.

因为没有很饿,加上叫的东西都不是很特别所以只放了东炎汤的照片...这里的很酸却没有什么辣.
 当天下午因为实在闷因为想看看很多人都在说的水上市场而搭了大约15分钟的车到郊外去了.这里和曼谷不同的是小贩们在船上卖食物而顾客是在岸上的.


到达水上市场前一段路也是很多小贩.这是外表超可爱的鹌鹑蛋~

虫虫薯条餐

为了拍这混小子少年开始划船的时刻而等了好久咧!

路上也有很多小鸡鸡白兔 (不好意思这梗不太好....如果看不出的请别去了解)





人山人海!!!

看到孤独老人拿着冰好像很沧桑就拍了. 
 来到泰国其中两个最爱去的地方当属7-11和当地的麦当劳了!7-11因为卖着很多这里没有的零食,而麦当劳则有特别的猪肉汉堡和各种各样的派!!!!

烤肉派和凤梨派
 这些派都粉好吃,当吃到要完的时候才发现包装上写着'马来西亚印制'啊!居然都能做包装用的盒了为什么本地的麦当劳又不肯卖那么好吃的派啊啊啊啊啊啊羚羊!!! (泪奔...)

上面的是凤梨派哦!

泰国驰名水晶黄梨-大约RM4.整颗都是甜的啊!

夜市人生另一端

晚上差不多12点的街头依然很有生气!
 第三天因为是早上的班机所以都没什么出去,早餐在麦当劳解决了 (这里的早餐可以加钱把咖啡换成拿铁/卡布奇诺咧)

第三样派:玉蜀黍派!!
就那样,我带着满满的肚子和拖着没更新的部落格离开了合艾~~下次来一定会见识一下下其他景点的!!

顺便祝大家开斋节快乐!!!!